我市举办2022年上半年度“杭州好人”发布活动
时间:2022-09-25 09:3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做着平凡的善举,不为人知却温暖人心,让人心生敬佩。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好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杭州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9月23日,我市举办“喜迎二十大 美德在身边”2022年上半年度“杭州好人”发布活动。活动通过短视频展播、现场访谈等形式,集中发布了“杭州好人”的感人事迹,弘扬真善美,凝聚正能量。

91岁的离休医生曲福仁,至今坚守社区一线,服务街坊邻里;“90后”社区干部赵安,下班途中遇到火情,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因为一句承诺,宣丙水、李彩英夫妇照看智残邻居,一帮就是40年……此次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度“杭州好人”,有的面对新冠疫情坚守岗位,带伤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发挥善心,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有的怀大爱、做小事,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善举;有的在危险时刻毫不犹豫伸援手,用血肉之躯救助他人于危难之间。他们的一言一行平凡而伟大,引导着人们追求大善大美。

近年来,我市以“杭州好人”选树宣传工作为抓手,把一批扎根城乡基层,来自群众身边,代表各阶层、各领域、各群体的凡人善举和平民英雄发掘出来、选树起来、宣传开来,充分展示了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已产生“杭州好人”38例,“杭州好人·疫线面孔”6例,“浙江好人”24例,“中国好人”2例,还有各级各类最美人物近2000名。

一个好人就是一座丰碑,一群好人点缀城市“大美”。当善行义举成为城市里的寻常事,变成市民的自觉行动,也激励着每个人参与到文明创建的热潮当中,为杭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