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趋优向好 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坚强防线
时间:2022-09-16 15:54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15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增强在多目标中把握综合平衡的能力水平,持续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政策“组合拳”,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趋优向好,深化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织密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坚强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月晾晒”指标情况的分析汇报。会议指出,近一个月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盯稳进提质重点指标,制定补强政策,狠抓落地兑现,优化涉企服务,取得明显攻坚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锚定“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的目标不动摇,深入分析、精准把握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工具,全力以赴稳住工业基本盘,抢抓窗口期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精心培育消费零售新增长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交出经济稳进提质的高分报表。

会议就抓紧抓实政府系统除险保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坚决有力抓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持续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全面深化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市运行、危化品矿山、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推动信访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消除在萌芽,确保以平安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