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1026002/2022-268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8-09
发布单位: 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关于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委托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09 15:19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推动工作提供有益支撑。2022年度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委托课题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单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1.杭州常住人口快速增长对公共服务优质均衡的影响及对策;

2.关于推进我市基本治理单元功能和水平的对策建议;

3.杭州产业国际化的路径研究;

4.杭州积极创建国家文化中心城市的思路研究;

5.增强杭州应急保障体系的对策建议。

二、申报条件

1. 课题负责人应为在杭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或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其他地区研究人员。

2. 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具备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的能力,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不得挂名申报,否则取消立项资格,追回课题经费。

3. 申报单位应就课题研究的唯一性作出说明。

三、经费资助标准

每项课题资助14万元(其中20%为绩效部分)。

四、申报时间

2022年8月10日至8月24日。

五、申报要求

1.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报人应对申报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按照要求填写《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委托研究课题申报书》和《委托研究课题论证活页》(详见附件)。

2.课题申报书应对课题所涉及相应政策现状、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做详细分析,对现有问题判断和分析的准确与否将作为课题立项评判的基本要求。

3.请各申报人于申报时间内(以寄到之日为准)将课题申报书一式两份、活页一式七份,通过中国邮政EMS寄至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并将Word格式电子文本发送至:szfyjs@hz.gov.cn。

4.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人,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六、课题研究要求

1.课题研究和管理须严格按照《杭州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委托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要求执行。

2.课题研究应注重调查研究,全面深入地开展分析、比较、论证,研究成果具有针对性、独到性、专业性、可行性。

3.按照课题管理进度,课题完成时限一般为三个月。自签订合同之日起,15日内提交研究框架提纲和调研计划;60日内提交研究成果初稿,并接受中期评估;90日内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及建言专报:其中,课题研究报告不少于10000字,建言专报不超过4000字,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将适时组织结题验收工作。

4.课题承担单位须对课题成果的原创性负责,课题成果应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不得高于25%。

5.课题结题评审后,通过者准予结题。鼓励课题研究争取各类成果应用,并根据实效性和时效性开展成果应用评定。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A座1913室(邮编:310026)

联 系 人:陈文蓁、杨峰

联系电话:0571-85252583、85252597

传    真:0571-85252596


附件:关于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委托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杭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