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王浩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议强调:转运隔离再加快 管控力度再加大 流调排查再加速 核酸检测再优化
2022-08-05 来源:浙江在线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王浩在省疫情防控研判会议上强调

转运隔离再加快 管控力度再加大 流调排查再加速 核酸检测再优化

4日下午,省疫情防控研判会议召开,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文光、成岳冲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金华市、绍兴市、丽水市和义乌市、东阳市、兰溪市、浦江县、诸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风险点和困难问题,提出下一步针对性措施。

会议肯定了金华市、义乌市及相关县(市、区)前一阶段工作后指出,这是我省第一次迎战奥密克戎新毒株BA.5.2,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当前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期,尤其是今晚和明天是决定战“疫”成效的窗口期、攻坚期。金华市、义乌市及相关县(市、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高效、精准、到位,认真排查各环节中的短板漏洞,及时查漏补缺、解决问题,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会议强调,要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重点,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一是转运隔离速度再加快。加强部门协同,把隔离转运工作做深做实做精细,做到隔离房间到位、工作人员到位、转运车辆到位,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二是“三区”管控力度再加大。切实做到高风险地区足不出户、中风险地区足不出区,让该停的停下来、该静的静下来,确保所有风险都封控在“三区”之内。三是流调排查速度再加快。争分夺秒把这波疫情的密接、次密接及重点高风险人群查找到位、管控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到位,实现场景和人员全覆盖、无遗漏,坚决跑赢疫情传播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四是核酸检测再优化。按照轻重缓急原则,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确保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当天检测,当天及时准确出检测结果;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实现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应检必检,社会面愿检尽检。要统一协调全省力量,加大对金华市、义乌市防疫物资、检测设备和人员力量保障,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