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打造夜经济新场景 2022年杭州仲夏夜启幕
时间:2022-08-04 09:29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手拿着代表着杭州各个区夜晚香味的香薰?用西湖区数字人民币红包扫码付款,再逛逛不同主题的杭州夜消费场景……拥有这样的一个夜晚,不得不说,真的很酷。

8月3日晚,2022杭州仲夏夜·西湖潮流夜活动,在西湖区坤和万科·黄龙国际中心启动。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线上线下交融的形式,将杭州数智消费中潮流时尚的夜生活方式和夜间消费新场景一网打尽。


市区联动 杭州仲夏夜解锁夜杭州新玩法

如果杭州各个地区有一种专属香味,会是什么呢?是山林间清新的森木香,还是公园里的花草香?本次活动根据各区、县(市)的特色,特别设计制作了杭州十三个区、县(市)以及西湖西溪专属的仲夏夜味道产品。活动现场同步发布了全城寻香图,消费者可以根据寻香图到所在区、县(市)的大型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参与仲夏夜的各项消费活动,免费获取。

作为2022杭州数智消费嘉年华中的重磅活动,杭州仲夏夜将持续开展两个月,以“接力一夏·嗨购一夏”为主题,聚焦消费新体验。各区、县(市)将会相继推出不同主题的夜消费场景。比如,桐庐县主打“运动夜”、临安区主打“吴越夜”、淳安区主打“悠游夜”、西湖区主打“潮流夜”。这些主题活动包含了夜食、夜购、夜娱、夜健、夜读等夜消费业态。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表示,希望通过各种促消费举措和夜间消费新模式,进一步让杭州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线上线下交融 西湖区发力数智消费新模式

作为2022年杭州仲夏夜的首场重磅活动,西湖潮流夜可谓把数智新体验玩出了“花”,首先就是大手笔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活动现场,首轮西湖区数字人民币促消费红包正式上线。8月3日晚20点,首批3万个消费红包1.5秒被全部领取,消费者领取红包后,可在指定的商户处消费使用,消费红包有效期截至8月11日24时。同时,第二轮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也将在8月14日晚开始投放。

如今的西湖区,坐拥黄龙、莲花、蒋村、之江商圈以及文三数字生活街、青芝坞休闲旅游慢生活街、天目里等特色街区(园区),2022年1-6月西湖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91亿元,增幅4.1%。

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西湖还将继续发力。西湖潮流夜期间,西湖区仲夏夜促销季也正式拉开序幕。西溪天街、紫荆天街、西溪银泰城、古墩印象城、之江银泰、黄龙国际中心等多家大综合体、商业街区将推出“无人岛艺术市集”、“萌童造趣-童趣制造嘉年华、童趣跳蚤市场”、“鲜花好物打包派对”、“咖啡阅读市集”等近30场形式多样的主题促消费活动。

在活动现场,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授予了文三数字生活街区、黄龙国际中心K-lab、西溪银泰城杭州数字人民币应用重点街(园)区称号。“相信通过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发放,将有效助力杭州的数智夜消费。”西湖区商务局(金融办)负责人表示。

西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湖区将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助力杭州建设国际新型消费中心。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