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迅速组织健康排查、强化校园出入管理……金华市教育局发布校园防疫紧急提醒
2022-08-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义乌市报告多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防止疫情在校园(培训机构)蔓延,市教育局发布防疫紧急要求。

一迅速组织健康排查

各地各校要迅速对7月29日20时以来义乌市外溢人员进行排查,根据工作提示及时报备对应社区,督促相关人员配合落实健康管控措施;对有义乌市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有义乌市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有义乌市旅居史的人员实行3天日常健康监测,进行“三天两检”;对其他人员,根据金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适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二强化校园出入管理

各地各类学校(单位、培训机构)要落实常态化的半封闭管理措施,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必要入校人员严格执行查验手续:体温+防疫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特别要询问清楚行程轨迹。倡导全市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前往义乌,义乌市内人员非必要不离义;确需离义的,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广大师生要妥善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勤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乘坐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强化暑期留校师生管理

义乌市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要暂停教学活动。其余县(市、区)暑期有留校师生、教师培训、夏令营、暑期托管等情况的学校(培训机构)要继续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核酸定期“校园检”。加强师生晨、午、晚检,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就医排查,杜绝带病上岗、上课。加强通风、消毒和环境消杀,校园垃圾“日产日清”,校内大型建设施工现场实行闭环管理,施工人员与校园实现物理隔离。

四强化教师有偿补课整治

学校、教师均不得组织或参与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压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和教师的个人责任,加强暑期本区域内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的查处工作,严禁中小学教师私自办班、在家或租用场地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对查实违规的教师,实行顶格处理。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