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共杭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8-02 11:20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7月31日,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杭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党委书记钮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钮俊指出,中共杭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主题鲜明,明确提出杭州要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责任挑明,明确提出杭州干部包括教育系统的干部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创最好的业绩;任务明确,明确提出杭州教育的任务就是大力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

钮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杭州教育系统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保持定力,面对艰巨繁重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要坚定不移,关注脚下、盯牢眼下、胸怀天下,干好难而正确的事情,解决难而复杂的问题。二是做好当前的工作,要打好主动仗,对重点工作任务要树立超前意识、做好预判,做足准备、未雨绸缪;打好组合拳,各业务条线要形成合力,群策群力攻克难点;打好攻坚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挂图作战,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交出高分答卷。三是尽职尽责,要加快工作节奏,努力办好教育民生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钮俊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权威教材,必须长期坚持学习、系统深入领悟、全面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安全贯穿教育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好“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为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保驾护航。

钮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指引新时期统计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根本遵循。教育正处于重大改革阶段,要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统计工作,认真细致开展教育事业统计、教育经费统计等工作,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为教育改革决策提供精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