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在钱塘抗疫一线的“志愿红”
时间:2022-08-18 09:5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志愿服务队”成为抗疫一线最美风景线。


“您好!我们是钱塘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人员,有需要可随时联系这个电话,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8月17日,因为疫情暂时封控的头格社区月雅城小区居民在收到餐食的同时,也拿到了一张红底黄字的“温馨提示”。它来自8月16日晚连夜成立的钱塘区“机关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由来自钱塘区直机关工委的100名机关人员组成,其中有社区工作经验的占45%,90后党员干部占27%,他们将在未来7天内闭环至社区提供疫情保障服务。

来到现场后,“月雅先锋小哥”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百人“机关志愿服务队”穿上蓝色防护服被分为12组,实行书记负责人、小组分团作战制,确保防疫指挥体系贯通到底。

虽然是早上6点,但天气还是很热,5600多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很快就让大家汗流浃背。“光穿着衣服就出一身汗,别说还要走来走去工作了。”来自区教育局的俞永新说,由于全身都是汗,防护手套都很难穿进去。晚上7点,一场倾盆而下的暴雨又让月雅城变得忙碌起来。回到楼道,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殷钢峰拉下口罩,勒痕清晰可见。

这一天,“机关志愿服务队”累计派送物资2.5万份,协助检测核酸4520人。

除了冲锋在前的机关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自各个社区的志愿者也踊跃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这一抹“志愿红”也成为本轮钱塘抗疫一线最美的风景线。

清晨5点半,白杨街道大北社区党员志愿者劳卫红已经和其他志愿者们,在香榭里小区的采样点做起了准备工作。即使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面罩,社区工作人员依然一眼认出了她——今年到现在为止,社区已开展4轮核酸检测共11天,劳卫红的参加率是100%,一次也没落下,“只要需要,我随时报到!”

钱塘新区江东妇儿医院、萧山新围医院、安慈医院也都派出了医务人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8月16日,钱塘区在下沙街道、白杨街道范围内的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及低风险区高效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共采样416239人,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