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暗访督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时间:2022-08-18 10:1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了解实际情况,听取社情民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努力让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幸福。朱华、丁狄刚参加。

城乡接合部一直是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痛点、难点,不同程度存在环境卫生差、治安警情多、出租房消防设施缺失等问题。刘捷首先来到临平区乔司街道朝阳村,沿着居民区的狭长小道,一路步行察看,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要求整改到位。他反复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立足为民便民利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拆改结合,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努力改善人居条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拱墅区大关街道德胜新村改造前基础设施陈旧、绿化损坏严重,居民改造愿望十分强烈。如今,小区已完成旧改工作,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老党员和居民正围坐在“旧改红盟荟”活动室里监督议事。刘捷走进小区,察看车辆日常停放管理等情况,询问居民还有何意见建议、社区治理还有什么难题未解。他说,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期待什么,我们就要着重抓什么。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检验,作为回应群众关切的实际行动,重点解决“一老一小”难题,不断优化新建、旧改项目实施方案,推动社区环境更加美丽宜居,人民群众居住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西湖区文新街道骆家庄社区是杭城体量最大的城中村之一,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比例倒挂,居住群体较为复杂。刘捷仔细询问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和群众生活等情况,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推进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围绕不同群体多样化需求办好实事,更好集民智、聚民心、促民生,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北山街道金祝社区体育场路466、470、472号院等是无规范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刘捷察看小区环境、听取改造规划介绍,要求补齐硬件短板,推动各方协同共治,加快实现社区空间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共享、服务配套水平提升。他说,社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建好靠大家,管好更要靠大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努力汇聚各方资源力量,群策群力推动问题解决。社区居民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建设管理,齐心协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社区安全有序、生活宜居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