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时间:2022-08-18 10:1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今夏以来,我市迎来持续高温热浪,生产生活用电剧增,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事关重大。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看望慰问电力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和全局观念,强化需求管理,加强统筹调度,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确保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平稳有序,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坚强支撑。柯吉欣、朱华、丁狄刚参加。

面对极端高温天气,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广大职工顶烈日、冒酷暑,连续开展特高压通道、枢纽变电站等特巡特检与带电作业,全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刘捷对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奋战在电力保供一线的干部职工表达敬意。他勉励大家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换来社会安全稳定和群众安心满意。同时,他叮嘱大家要注意自我防护,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以健康的身体投入紧张的工作。

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刘捷听取供电保障工作汇报,了解全市电力供需、用电负荷、机组运行等情况。他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至关重要。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科学研判电力供应形势,加强政策调节,完善应急预案,精心组织调度,调用一切可调资源,用足一切可用空间,最大限度增加高峰时段供给能力。要深入实施精细化保供策略,科学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合理调整电力供需平衡,优先保障民生、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正常用电。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宁可让电等发展、不能让发展等电”的要求,加强前瞻性系统性谋划,及早安排部署各项民生能源保供工作,加快推进重大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能源布局。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高效用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