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餐饮企业助力西部农产品进入杭州市场
时间:2022-08-17 10:0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新白鹿3000斤,矮子饭店3000斤,老头儿油爆虾3000斤,跨湖楼1000斤,新庭记1000斤……不到一天的时间,2万斤来自恩施的土豆被多家杭州餐饮企业“瓜分”。

近日,杭州餐饮企业杭州巴芬港有限公司从恩施引进当地特色农产品恩施土豆,杭州多家知名餐饮企业争相“下单”。“特别感谢餐饮同行的支持,大家携手为东西部协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杭州巴芬港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耀说,还有几十万斤恩施土豆即将抵达杭州,更多杭州餐饮企业也将加入采购“大军”。

李宗耀是恩施人,在杭州从事餐饮行业多年,巴芬港的菜单上总是有恩施特色的食材和菜品。 “我们一个餐饮企业的力量有限,希望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让这些西部优质农产品进入杭州乃至长三角地区。”李宗耀说,7月下旬,2022巴芬港康定松茸节公益活动在萧山举办,开启了萧山区对康定的全链条消费帮扶模式,康定的松茸正式进入杭州市场,20多天的时间,杭州本地餐饮企业一共采购了2000多斤的松茸。8月初,杭州巴芬港还与康定蓝逸牦牛奶有限公司签订了100万牦牛奶制品销售合同。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建立有效的产业对接渠道,让东西部农产品合作更加通畅。

接下来,杭州餐饮企业计划结伴前往恩施考察当地农产品,为东西部协作贡献杭州企业担当,也把这些优质的农产品“端上”杭州消费者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