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特色好礼亮相浙江特色伴手礼线下评测会
时间:2022-08-17 09:5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一份诚意满满的伴手礼,不仅是城市对外形象的缩影,也是人与人之间情感的联系。礼轻情意浓,伴手更伴心,那么来浙江必须带走的伴手礼是什么呢?8月16日,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浙江省品联会开展了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现场评测会,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评审团共同见证了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入选过程。

“‘定胜糕’寓意成功、胜利,诞生于南宋时期,是浙江非遗美食”“这是由榉木材质的音乐盒与瓯绣纯手工绣片结合制作而成,是一款动静结合的瓯绣衍生品”……这些来自浙江各个地区极具特色的产品在现场“拗起了造型”,企业代表还上台对自家产品做了介绍。从宁波汤团、金华火腿、嘉兴糟蛋、舟山黄鱼等陪伴一代代浙江人的经典美食,到西湖龙井、绍兴黄酒等驰名中外的“浙江特色”,到丝绸、铜壶、青瓷、火熜等倾注百姓巧思与智慧的文创工艺品,和在传统商品的基础上增添现代工艺与设计的伞具、美妆护肤品等,此次亮相评测会的127件产品涵盖各个类别,现场专业评审团通过地域感、品质感、安全感、文化感、获得感及便捷性这六个维度对所有产品进行打分、投票。

“我们企业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一方面借助活动为企业赋能,打响品牌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伴手礼背后的故事;另一方面通过严格的评测流程,也让我们把好产品质量关。”杭州万事利丝绸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活动申报企业要求近三年无质量抽检不合格、无重大消费投诉情况,建立严格执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制度,并优先推荐“品字标”产品,通过县(区)、市消保委层层筛选、上报。

据介绍,相比往年,本次在入围省级评测伴手礼产品中,有43件来自浙江山区26县,占比大幅度提升。“全省各地消保委组织通过搭建伴手礼评测这样的公益平台,让普通消费者更加关注山区26县的好产品,也从一个方面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将根据现场评测的投票结果及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分值,从进入最终评测的产品中优选出60件产品。同时,还将推荐部分优质产品参加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