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暗访检查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和消防隐患治理工作
时间:2022-08-16 09:5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地,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和消防隐患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巩固文明创建成果,高标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黄海峰、朱华参加。

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是文明创建的重点区域。刘捷来到凯景农贸综合市场,仔细检查市场及周边小区保洁保序等情况,并就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对检查发现的农贸市场地面积水、小区宣传板破损等问题,刘捷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到位。他强调,要加强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加快改造各类硬件设施,使农贸市场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亮点。要聚焦群众关切,多办好事实事,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形成共建美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经过近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和居民生活品质有了较大改善,但出店出摊、车辆停放未划定固定区域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在九堡家苑三区,刘捷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停车位、强化门前“三包”等方面精准着力,让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一医院门诊大厅大屏上不停滚动着“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美丽杭州家家受益”宣传语,就医群众井然有序。刘捷仔细查看院内无障碍通道设置、公共环境卫生情况,并穿过院区来到板桥路,检查沿线公益宣传和公共文明,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最大限度调动市民群众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东清大厦是典型的老旧高层建筑,共有40多家业主单位,包括办公、教育、娱乐等多种业态。检查中发现,大厦存在安全设施老旧损坏、消防管理责任不明等问题,消防安全隐患较大。对此,刘捷要求消防部门对全市老旧高层建筑开展集中排查整治,排摸清楚此类问题底数,抓紧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刘捷强调,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名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水平的一大殊荣。要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等专项工作,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深化文明培育,加强文明实践,筑牢文明根基,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持续擦亮“最美现象”发源地品牌,推动全域文明创建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