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营商要闻
上城丁兰街道成立桃花湖商圈联盟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10 10:1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近日,丁兰消费节暨丁兰智慧小镇IP首发仪式举行。消费节以“ONE Night In丁兰 消费一‘夏’”为主题,抢抓宋韵+亚运“双yun”契机助力消费新时尚,打造消费新场景,实现多元消费模式,全方位满足丁兰居民吃、喝、玩、乐、购需求。

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截至8月7日,丁兰大型综合体共计实现销售额超1800万元,辖区内车企4s店4天创下近2500万元的销售额,桃花湖商圈人流突破3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由丁兰智慧小镇商会倡议,丁兰还发起成立了“桃花湖商圈联盟”。联盟代表、尚坤集团董事长、上城区侨联副主席郦政为表示:“作为丁兰一家高星级酒店,我们将积极响应丁兰智慧小镇商会发起的倡议,帮助行业内其他单位共同成长,感谢政府部门心系企业,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

据悉,联盟将以自愿参与、平等协商、行业自律、共有共享为原则,致力于搭建各类消费活动与信息平台,力争把丁兰打造成为具有特色消费活力和广泛传播影响力的城北消费中心。

此外,以“青创”为主题的AI机器人丁乐乐首发亮相,其作为丁兰智慧小镇首席体验官的同时,也作为丁兰智慧小镇量身定制的品牌IP,代表着小镇品牌属性——创新、创业、创造、创想。

未来,丁兰将以“青创”作为丁兰智慧小镇的“文化IP输出符号”,以会促创,计划举办“青创大会”、“青创节”等系列活动,为青年企业家与知名学者和业界大咖面对面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为青年人提供展示舞台。

丁兰有千年古刹龙居寺、有文天祥皋亭抗论的历史遗迹,更有丁兰刻木事亲的文化记忆,是上城区宋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丁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慧表示,丁兰将继续深度解码宋韵文化,开发宋“潮”文创,深挖宋文化之美,发挥文旅优势,提升宋韵文化传播融合度,全力构筑宋韵文化新高地。

在文化上寻找新突破,经济上也不断谋求新发展。从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和西子智慧产业园“一中心一园区”双开园,到悉见科技,中环蔚来、金实乐等一批“头部项目”落成启用;从山姆超市、龙湖杭州丁桥天街、君尚云郦酒店的相继落地,到地铁三号线开通、桃花湖公园正式开园……巍巍皋亭山下,一幅产城相融、景城相融、人城相合的智慧小镇发展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