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杭召开
时间:2022-07-30 09:4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9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深入探索推进自我革命的有效路径方法,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生命线,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监督有力、整改有效、治理完善的全闭环,努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王浩、黄莉新、刘捷、许罗德、彭佳学、王成、陈奕君、刘小涛、徐文光、邱启文、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卢山、王成国在有关会场出席。会上,省委巡视办负责人作汇报,杭州市、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义乌市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宣布了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袁家军充分肯定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今后五年要重点推动实现从被动巡视向主动检视、从以巡促改向以巡促治、从利剑生威向震慑常在、从全面覆盖向精准画像、从打破界限向集成贯通跃升,以强有力的巡视监督为我省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袁家军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视巡察单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省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政治上的主动,在推动提升政治“三力”上彰显更大作为;加强党建统领,压实净化政治生态、选人用人和全面整改主体责任,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彰显更大作为;深化精准监督,突出数字赋能、实际实效、协同发力,在提高巡视巡察质效上彰显更大作为;狠抓促改促治,推进抓本治源,持续跟进日常监督,强化结果应用,在推动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上展现更大作为;推进系统重塑,加强综合集成,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彰显更大作为。

袁家军强调,要高质量组织开展十五届省委首轮巡视,注重精准聚焦,动真碰硬查问题;注重深挖根源,改进巡视工作方法;注重同题共答,全面配合增实效;注重严肃纪律,严守规矩展形象,确保巡视“首战即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刘忻、李火林、马卫光、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杭州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