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首届“金靴奔跑”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招强
时间:2022-07-03 11:0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日,2022上城区首届“金靴奔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此次主题为“智荟上城 创享未来”,旨在吸引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上城创新创业。

据悉,本次大赛聚焦金融科技、信息技术、高端服务、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光电技术等六大领域,面向全球征集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最终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项目,在上城区一年内实现落地转化的,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500万、300万、100万的研发经费资助,特别优秀的可获得1500万元资助。同时,对所有落地的获奖项目,上城将纳入“金靴奔跑计划”管理服务体系,围绕创业所需的场地、人才、资本等关键要素,提供全周期陪跑服务,精准滴灌、加速成长。

大赛分为启动征集、预选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本次启动仪式后,将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项目征集。预参赛选手可通过PC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参赛,也可通过移动端在“江河汇才驿站”微信公众号一键直达。

去年以来,版图形似“金靴”的新上城,依托自身拥江揽湖的区域优势,擘画了“一轴引领、双核驱动、五星辉映”蓝图,确立了“五个新高地”战略目标,聚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截至目前,上城区落地创业项目已达300余个,全区拥有市级以上高端人才4500余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600家,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双创平台37个,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家。

人才广聚,事业方兴。为了给广大创业人才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上城区还搭建了“金靴奔跑”创业者联盟,希望可以集中创业者力量和智慧,“抱团”把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