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主持召开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7-03 11:0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召开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自加压力、奋勇争先,不断激发积极性、主动性,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为全省经济稳进提质贡献杭州力量。

刘忻、金志、柯吉欣、朱华、刘颖、陈瑾、王敏、胡伟、丁狄刚、刘嫔珺、孙旭东出席。会上,各专班牵头市领导汇报专班推进情况、月度指标晾晒、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上城区、富阳区、拱墅区、建德市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各级政策效应全面释放。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保持清醒,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巩固提升经济趋稳向好的态势。

刘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以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狠抓精准防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有力有效抓好重大项目储备、招引、开发,加快实施“抓项目、扩投资”1+6专项行动,持续深化重大产业项目双周例会机制,优化市、区县、镇街“三级联动”服务机制,助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在全市范围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压舱石”作用。要全面落实“稳经济、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建立日常调度、晾晒评估、信息及时报送机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层层克难攻坚,确保压茬推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奋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的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