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07-03 11:0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8日至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出席并讲话,戚哮虎、戴建平、卢春强、徐小林出席。

会议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会议初次审议了《杭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规定(草案)》,将根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

会议听取审议了胥伟华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市建委、市城管局、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其他33名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节约能源法和浙江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促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发展的决定、关于批准2022年杭州市本级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李火林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组织成果。要找准人大推进“两个先行”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决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法治杭州建设全局中推进,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和市域典范,着力深化“四个机关”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智治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在“两个先行”中主动担当作为,勇担光荣使命,积极投身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努力成为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八个高地”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伟,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其间,召开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会后,举行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