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2-07-29 11:2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干字当头、勇挑重担、敢当主力,聚焦“四提一防”狠抓落实,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站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杭州必须成为“窗口中的窗口、示范中的示范”的重大使命,清晰擘画了以杭州先行探索为全省全国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探路的实践路径,系统谋划了打造“两个先行”在杭实践标志性成果的实施方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可操作性,为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对照“规划图”绘好“施工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逐条逐项做好市委全会部署任务的分解落实,抓紧抓实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战略抓手,突出抓好“四提一防”,加快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一要提信心,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振奋斗志,清醒看到杭州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坚决有力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活力、动力进一步激发出来。二要提能力,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协同推进,既多线作战又主线突出,切实增强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的能力,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三要提能级,率先探索市域统筹推动城市高能级跃升的有效路径,借势借力亚运会筹备,全面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水平,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要素配置力、辐射带动力。四要提动能,深化政策集成落地攻坚,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稳外贸稳订单、激发消费活力,充分发挥“三驾马车”对经济的牵引拉动作用,确保经济运行加快企稳回升向好。五要防风险,健全疫情防控精密智控机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筑牢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