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杭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关于举办2022年杭州市区中学生足球、排球、篮球比赛暨浙江省第十六届中学生篮球联赛和第十四届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杭州市级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7-28 15:58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杭教办德体卫艺〔2022〕99号

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各直属学校,市基础教育研究室:

为切实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至12月期间,举办2022年杭州市区中学生足球、排球、篮球比赛(以下简称“三大球”比赛)暨浙江省第十六届中学生篮球联赛和第十四届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杭州市级比赛(2022学年杭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比赛)。现就有关比赛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区、县(市)所辖学校参加市级比赛的选拔制度和工作机制。为创设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区、县(市)教育部门应商本地体育部门后,制定所辖学校参加市级比赛的相关推荐选拔实施细则,并印发至参赛学校。各参赛学校组队参赛队员及主力队员名单(附件2附表2—4)须在所就读学校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加盖学校公章,报主管教育部门;各区、县(市)教育部门汇总学校名单后,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报市教育局德育与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以下简称德体处)备查,同时要求相关学校告知参赛学生家长。

二、参加市区(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三大球”比赛的主力队员上报人数限定为:篮球5人、排球6人、足球8人。

三、为鼓励更多学生参与“三大球”比赛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市区“三大球”比赛赛期基本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下午。具体时间详见竞赛日程表。

四、做好比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要按照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各参赛人员的健康审查和连续14天健康申报工作。所有人员进入比赛场(含: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工作人员)均须“亮码+测温”(运动员必须携带市民卡)。各承办比赛的赛点学校,要及时做好比赛场地的环境卫生整治与室内比赛场所的通风、消毒,以及各类防疫物资配备和临时隔离点的设置工作。比赛期间,如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学生,参照杭教防控办〔2021〕7号文件中“在校(园)发热等‘十大症状’学生(幼儿)处置流程图”相关规定妥善处理,确保“三大球”比赛期间安全有序。

请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和直属学校按照《2022年杭州市区中学生足球、排球、篮球比赛总规程》(见附件2)、《浙江省第十六届中学生篮球联赛和第十四届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杭州市级比赛规程》(见附件3)的要求,认真做好宣传、组队、集训、报名及参赛等工作,确保全体参赛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的赛风赛纪安全有序参赛,防止各类违纪违规及意外伤害事件发生。

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贯彻“清廉学校”建设要求,对发生违反规程、弄虚作假等各类有悖体育道德、破坏公平竞赛行为的参赛学校严肃问责,根据情节轻重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取消比赛资格等处理,直至追究相关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附件:1.2022年杭州市区中学生足球、排球、篮球比赛组委会和竞赛办公室成员名单

2.2022年杭州市区中学生足球、排球、篮球比赛总规程

3.浙江省第十六届中学生篮球联赛和第十四届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杭州市级比赛规程

附件下载.doc

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杭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