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杭调研数字政协建设
时间:2022-07-23 08:2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2日,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高波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杭调研数字政协建设。省市领导周国辉、马卫光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杭州市政协、余杭区政协分别汇报演示了数字政协建设及成果运用情况,调研组就数字政协建设运行相关问题与当地政协开展了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省、市委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和“浙江数字政协”推进会精神,立足政协工作职能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系统集成,聚焦多跨应用,注重数字赋能,着力构建“‘162’+H”数字政协迭代升级总体架构,建设面向党政机关、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融学习教育、履职活动、提案工作、团结联谊、信息反映、服务管理等为一体,涵盖省政协六大统建综合应用的特色功能模块以及“党建在线”“文史在线”“智库在线”“宣传矩阵”“协同办公”等体现杭州政协特色的自建多跨应用,努力形成“线上+网上+掌上”智慧履职新模式。数字政协驾驶舱和“文史在线”等部分综合应用已正式上线试运行。

调研组充分肯定杭州市政协、余杭区政协数字政协建设探索和成效。高波指出,杭州市政协高度重视数字政协建设,坚持以数字化理念推进政协工作系统重塑,注重系统谋划、机制创新和实际应用,政协工作信息化水平和委员履职参与度大大提升,工作亮点纷呈、富有成效,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他强调,要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认真总结提炼政协数字化建设经验成果,更好赋能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杭州市政协持续深化探索创新,打造更多标识性、标志性的成果,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鲜活经验。

马卫光表示,杭州市政协将在全国政协的关心指导下,按照省、市委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各项工作,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数字政协建设深化迭代,以数字变革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国政协工作作出贡献、提供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