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社区教育院(校)长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20 11:05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培养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较强的社区教育干部队伍,7月11日至15日,杭州市社区教育院校长高级研修班(第4期)在台州举行。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社区学院和乡镇街道社区学校的38名院校长参加培训。

7月11日下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台州社区大学举行。台州开放大学潘先考书记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向参训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台州开放大学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的成效与特色优势。开班仪式上对杭州市获2021年度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先进单位及个人的代表进行了颁奖。杭州开放大学(社区大学)党委委员袁俊副校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向全体学员提出了“要努力研究好学习者、学习方式、促进学习方式的变革,要努力成为培养未来学习者的引领者、践行者,要努力成为杭州终身学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田、示范户”的培训学习总要求。接着,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讲师卫启星为培训班做了《解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台州方案》的开课报告。

培训班专门组织学员赴温岭市温峤镇成人文技校进行考察、交流,温峤成校负责人赵子平校长作了题为《以技能富民促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的经验交流。培训班还实地考察了温岭、天台、临海等地的农村文化礼堂、乡村振兴学院、网红直播课等基层社区教育办学情况。本次培训通过整合杭州与台州的社区教育优势资源,在课程设计、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办出了特色、做出了实效。

连续五天的高密度、高热度的学习、交流、分享,通过课堂面授、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现场学习、村社调研等形式,培训班以启发式教学提升理论素养,以研讨式交流改进思维方式,以考察式调研增长工作才干,提高了全体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