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加快建设“一江两岸三城”
时间:2022-07-02 10:3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看沙盘,观视频,听介绍,了解杭州城市发展特别是新城区建设情况,对杭州确立并不断实现城市功能更全、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的目标表示肯定。

杭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力建设城市功能更全、生态环境更美、营商环境更好、文化氛围更浓、百姓生活更幸福的新城。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这为“一江两岸三城”的开发建设提供了新的行动指南,引发了建设主体市钱投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在“两个先行”中加快城市高质量开发建设和都市服务产业跨越式发展。

钱江新城的规划建设将杭州从“西湖时代”推向“钱塘江时代”。如今,这里已成为杭州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城市格局进一步拉开。五堡安置房即将回迁、连堡丰城商业配套正在装修、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有序推进……钱江新城二期朝着世界级滨水活力区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画出精彩笔墨。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着力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及的一项项要求和任务,都与钱江两岸的开发建设息息相关。作为新城开发建设的主力军,钱投集团坚持“提振两口、融合双城、跨越两线、东进江湾”开发战略,奋力建设“两岸三城一村”(即钱江新城二期、城东新城、会展新城和杭州亚运村)。

接下来,钱投集团将以超前性谋划、超百亿投入、超常规举措,战亚运、强投资、优产业、稳增长。推进亚运村赛事运营保障、新城全域安全综治管理、都市产业品牌提升等重点工作。启动新一轮“43160项目行动计划”,加快江河汇城市综合体、连堡丰城、大会展中心等标志性工程建设。系统谋划五堡国际交流中心、七堡国际未来社区、沿江景观带新一批引擎项目。在一二三级联动中打造一批全国一流的名优精特企业,实现“产城、产融、产人”深度融合。

向着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钱江新城正“一笔一划”将宏伟蓝图变成实景。“我们将奋力投身‘两个先行’,展现出国有企业的头雁风采。”市钱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