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劳动教育让学生“收获”满满
时间:2022-07-02 10:3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日,杭师大东城中学和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走出校门,来到马路对面的“毅田”农场采摘各种瓜果蔬菜。

两所学校的校长宋莉介绍,前期学校聘请了专家担任“毅田实践导师”,根据季节及“毅田”的土质等情况,选择适合的农作物进行种植,光蔬菜就有十多个品种:毛豆、冬瓜、花生、茄子、芋艿、南瓜、扁豆、番茄、玉米……

据了解,这块农田既是杭师大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东城第五幼儿园的校园农场,也是九堡街道九堡社区的校外劳动基地,占地2000平方米,以班级为单位开垦种植。从今年3月到现在,学生们已收获了好几拨果实。

学校还结合“毅田”实践开设了“选种育苗”“土壤改良”“科学灌溉”“蔬果搭架”“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小课程。宋莉说,现在这块“毅田”农场正式揭牌了,学校还将结合“毅田+”新劳动教育课程,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农业生产劳动,积极探索实现“人格为先、五育并进”教育理念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