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2-2675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7-18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鼓足信心迎难而上聚力攻坚 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硬仗
时间:2022-07-18 10:0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纪要


7月15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鼓足信心、迎难而上、聚力攻坚,抢抓窗口期奋战三季度,全力推动稳进提质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不断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以杭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等8个部门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叠加、持续演进,给全市经济运行带来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化落实稳进提质8大攻坚行动,加快释放政策效应,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稳健运行、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力提效,奋力打赢经济稳进提质硬仗。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着力稳中求进,帮助工业企业加快去库存、抢出口,做好农业“接二连三”、农旅融合文章,下更大力气培育营利性服务业发展新动能,聚焦消费挖潜力、拓增量、抓入统,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以稳促进、以进固稳。要增强政策实效,对前一阶段制定出台的稳经济政策措施实施成效进行动态评估,成效好的继续加码加力,成效不佳的及时调整完善,确保更好发挥纾困解难、雪中送炭作用。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动摇,扎实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不断深化投资审批、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畅通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激发更多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要强化除险保安,全面筑牢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防线,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有序环境。

会后,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交流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