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比学赶超
拱墅组工发起“双百行动”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时间:2022-07-14 11:3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没想到一通电话,就为我们节省出60多万元房租支出,这下可以轻装上阵了!”娃娃鱼公司是拱墅区北部软件园一家专注动漫开发制作的企业,疫情给经营造成一定压力。企业负责人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助企服务专员的电话,短短一周时间,企业就通过政策评估,拿到了房租减免的“真金白银”。

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国际形势的双重冲击下,面临“生存危机”。拱墅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部署,在以往“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机制基础上,在全区开展“百名干部破百难、百幢楼宇助纾困”专项行动。

“双百行动”由区四套班子领衔,联系259家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保障,还有700余名干部一线挂帅当起助企服务专员,包干商圈楼宇、企业,建立一企一档,送上定制的服务方案与暖心政策,帮助企业走出危机,提振信心。

同时,为方便这些助企服务专员,拱墅专门建立了由发改、商务、投促、金融办等职能部门组成的政策宣讲团,上门解读产业发展、资金支持、招商引资等相关领域的服务举措。

“企业最大的难题就是信息不对称,每周我都要跑遍楼里的企业,一个一个宣传最新政策,及时帮他们做好申报。”卢伊娜是700余名干部之一。自从担任助企服务专员后,她的办公地点就从原来的半山街道,搬到了联系地——金地威新8号桥。省去了打听消息、对接的工夫,有12家入驻企业在卢伊娜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工商注册及税务申报,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此外,拱墅还积极发挥辖区党建共建单位作用。不久前成立的“潮鸣红云·金融业红盟”,联合工商银行、杭州银行等20家金融机构,为企业送上了减息、帮扶、增额等十项惠企“大礼包”。在助企专员牵线下,“大礼包”被精准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有效填补了企业的资金缺口。

“发起‘双百行动’,初衷就是要走到企业心坎里,奔着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去。”拱墅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下一步,拱墅区将把“双百行动”的助企纾困成果纳入干部“立体考核”系统。每季度由区领导、街道部门、联系企业负责人一起打分评议,年底晒成果,作为评优评先、选用晋升的重要参考,激励全区干部在经济稳进提质的主战场中比学赶超、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