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重点关注
刘忻主持召开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专题会议
时间:2022-07-14 11:1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精准破解政策兑现的难点、堵点、卡点,加快推动八大攻坚行动一揽子政策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早受惠、多得益,有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为全省“两个先行”实现开门红作出更大贡献。

柯吉欣、丁狄刚、孙旭东参加。会上,市级相关部门汇报了政策集成落地综合指数完成情况、涉企政府补助政策及实施细则制定情况、涉企政府补助资金兑付进展情况。

刘忻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部署,迅速采取超常规举措,谋划出台增量政策,进企入园做好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然而要清醒看到,部分市级部门和区县(市)涉企补助资金兑现率、减负降本目标完成率等一些指标相比预期还有明显差距,要深入分析政策兑现落实的难点、堵点、卡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进一步提升政策兑现落实的速度和质效,奋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的高分报表。

刘忻强调,要以非常之策抓增量,持续深化政策集成落地攻坚行动,集成优化市区政策、集中落地已有政策、集聚谋划增量政策,围绕重点领域狠抓政策兑现落实,想尽一切办法、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把补助资金落到企业账户上,真正把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急需处。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协同推进稳企业强主体、畅循环稳工业、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优化要素保障、稳就业惠民生等攻坚行动,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加强跟踪服务,强化“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项目一策”,确保政策以最快速度、最精准方式落地见效。要健全完善上下贯通的闭环落实机制,八大攻坚行动各牵头单位要主动做好与对口省级单位的沟通汇报,各职能单位要切实加强与牵头单位的信息共享和统筹协调,实行重点指标推进落实情况“每日一报”制度,合力打好稳进提质战略主动仗。要用足用好月度晾晒、赛马激励机制,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大局中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