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乡村运营论坛在临安举行
时间:2022-07-01 11:0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临安“天目村落”品牌推广暨长三角乡村运营论坛在浙江杭州临安举行。现场,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开展对话,为乡村运营可持续发展献策。临安还面向全球招募乡村运营体验师,为乡村可持续发展找不足、出主意。

近年来,中国各地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但发展的阵痛也随之而来。不具备“造血”功能、千村一面、缺乏专业化管理和运营等问题,成为制约乡村发展的重要因素。

当天上午,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专家组团调研临安“龙门秘境”村落景区。据悉,“龙门秘境”村落景区由临安高虹镇的石门村、龙门村、大山村三个行政村组合而成。通过运营,其已成为临安乡村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

现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大城市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与临安的乡村结对,共建实践基地,为乡村运营可持续发展注入专业力量,提供高校智慧。

论坛现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对中国乡村旅游品牌的打造、日本和法国的乡村发展模式进行分享。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天目村落品牌打造”为主题进行案例分析,并对当地的“一廊三圈十八景”全域景区进行推介。

当天,《长三角乡村文旅运营共富(临安)倡议书》于现场发布,临安还面向全球招募乡村运营体验师,真实体验临安“天目村落”的乡村定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