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文晖打造运河畔“15分钟清廉功能圈”
时间:2022-07-01 10:3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这个小广场以前脏乱差不说,夏天还经常有蚊虫和蛇出没,现在,建设成了清廉文化小广场,面貌焕然一新,是居民们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近日,在拱墅区文晖街道举行的“清廉护航促发展 点亮共富新画卷——文晖运河畔15分钟清廉功能圈启动仪式”现场,居民王阿姨指着正在举办活动的流水东苑小区清廉文化小广场笑着说。

文晖街道在流水东苑小区“旧改”中,除了建成清廉文化广场,新建的和鸣亭、诗绪廉翩长廊以及开往幸福的火车文化墙上都融入了清廉元素,打造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清廉文化阵地。文晖街道还有共商促廉有场所和廉情直通有站点,目前,共商促廉场所有武林清风书屋、河罕上党群驿站、流西党史馆、邻里中心等。活动现场,文晖街道又授牌成立了流水东苑社区廉情直报站。今后,老百姓可以通过廉情直报站直接举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

“接下来,文晖运河畔15分钟清廉功能圈将会进一步展现拱墅区基层工作的创新成就,为打造共建、共管、共富的未来社区新样板,营造‘清则流长,廉则行远’的浓厚氛围。”拱墅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