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杭调研“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时间:2022-06-29 09:4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6日—27日,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杭,围绕“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带队,全国政协常委杨卫,委员杨建平、何满潮等参加,省市政协领导周国辉、马卫光、许明陪同调研。

在杭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西溪湿地、余杭区大径山乡村公园、径山村等地,详细了解西溪湿地生态保护、生态产品转化机制,大径山山区生态保护和美丽大花园建设实践探索、径山村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立足生态环境和资源禀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的探索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是从源头上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问题导向,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多元实现途径和制度体系,培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业态,推动生态产品价值有效转化,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总结各地的成功模式经验,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让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