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牵线,杭企组团赴黔招募技能人才
时间:2022-06-20 09:19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加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日前,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13家用人单位赴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2年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暨顶岗实习校园招聘会,开展技能人才供需对接和校企合作洽谈。

  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针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实习生的专业分布情况,市就业中心针对性地组织技能人才需求企业前往招聘引才,涉及电子商务、健康医养、物流、人力资源、家政服务等行业,提供电气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数控技术、抖音主播、育婴师等就业岗位800多个,吸引了不少正在求职和寻找实习单位的学生们。

  学前教育专业的高同学还有几周就毕业了,今天她特意准备了几份简历前来应聘,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一番交谈询问后,她很快锁定了三替集团的“育婴师”,因为专业很对口,集团对高端家政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计划也很有吸引力,她对成为三替集团的一名“育婴师”充满信心。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13家杭州企业吸引求职应聘30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70余人。
  滕经理是浙江慧眼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的HR,他介绍,公司服务吉利汽车、大众汽车、顺丰速运、美团等多家大型知名企业,目前急需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机电制造、数控技术、模具设计等方面的技术工人。

  随着产业升级和企业技改步伐加快,各行业对技能人才求贤若渴。为促成两地政校企合作,加强人力资源交流,共同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流动与发展,招聘活动期间,杭州招聘团队与学校召开了校企合作洽谈会,企业HR与学校院系主任面对面洽谈,就产教融合、人才需求、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达成政校企联动的合作共识,人社部门牵线搭台,企业和学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互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实现“产学双赢”、“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