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获省政府表彰!杭州市的这项工作成绩突出
时间:2022-06-14 10:2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推动形成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在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0个设区市、71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

  拱墅区在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上扎实有力、成绩突出,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通报表彰。至此,杭州市连续四年在该项目上获得表彰!此前,2018年杭州市本级获此殊荣,2019年为余杭区,2020年为富阳区。

  近年来,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举措,努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就业目标任务,确保我市就业大局稳定。

  一是就业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至今,我市累计城镇新增就业173.27万人次,失业人员再就业12.68万人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79万人次。

  二是就业结构不断优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就业空间不断拓展,促进高质量就业。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中就业相对稳定、质量相对较高的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占比达97.06%。

  三是就业服务不断提升。就业专项资金投入逐年加大,2020年至今,全市共拨付就业补助资金26.37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收入78.76亿元,支出79.98亿元,其中,用于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支出25.35亿元、促进就业支出6.98亿元、稳岗返还34.44亿元。杭州市2020、2021年均获评“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

  四是数字化改革持续深化。2021年我市成功揭榜省人社厅提升“数字就业”应用改革试点任务,建设“浙就业”公共服务、浙政钉重点群体帮扶、就业驾驶舱等三大模块。其中“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成为全省范例,入选省发改委数字社会第二批最佳应用,得到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等领导高度肯定。自主开发“数智就业”服务平台,聚焦群众高频服务事项,打通部门数据壁垒,建设就业政策智能咨询、就业事项智能办理、就业业务智能指导三大应用。该项目入选省发改委数字社会案例集、省人社厅数字化改革最佳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