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寿昌为古镇商户 发放租房补助200余万元
时间:2022-05-18 10:1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建德市寿昌古镇上的经营户吴飞翔,收到了一条46000元的收款短信,落款是建德市寿昌镇人民政府。据了解,这是寿昌镇为古镇商户发放的租房补助金,古镇上50余户商铺均已陆续收到这条短信。

吴飞翔在寿昌古镇经营一家烘焙店,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店面就在街口处,平时每天几千元的营业额让吴飞翔心里美滋滋的。然而随着今年各地疫情多点散发,古街冷清了不少,吴飞翔的压力也随之而来。

“现在这个情况,我们能保持店的平衡不亏损就很不错了,政府很贴心,了解大家的困难后,第一时间为我们补助了一年的房租,真是雪中送炭。”吴飞翔告诉记者,几天前寿昌镇干部就到他们店里宣传政策,并且对店铺规范经营情况进行评星评分,根据得分情况确定返还租金比例。

今年寿昌镇的补助政策再次升级,具体如何升级?寿昌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如像吴飞翔他们的店铺,根据前期打分他们的得分是82分,四星。按照补助政策可以得到80%房租补助,考虑到疫情的延续性,将他们的补助升级为100%,这样很多规范经营情况良好的店铺就能得到全年的免租。据悉,寿昌镇累计已向古镇商户发放补助金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