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启动助力共同富裕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6 10:2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启动助力共同富裕系列活动,首批成立5支服务团,授牌3个服务基地,并在杭州东站挂牌首个“农工党浙江省委员会社会服务基地”。

助力共同富裕的医疗健康、生态科技、法律公益、文化教育和产业帮扶5支服务团队由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中专业特长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热心党派工作的各领域代表专家志愿者组成。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采用“1+N”品牌模式,因地制宜分设各特色服务站,在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准施策,致力打造“长效化、品牌化、实效化”的社会服务基地品牌。

首批三个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包括富阳区基层委医疗健康服务站、余杭区基层委文化教育服务站和临安区委会生态科技服务站。其中,位于富阳区和余杭区的服务站已于去年11月和今年3月投入运行,助力提升当地医疗水平、丰富教育资源。临安区委会生态科技服务站选址天目山镇徐村,建成后将围绕种植养殖基地、民宿村发展,培养乡村产业科技引领人,推动“天目山居”特色发展。

启动仪式上,位于杭州东站的农工党杭州市“同心实践”服务基地正式挂牌为“农工党浙江省委员会社会服务基地”,这是市委会首个省级社会服务基地。基地成立以来,开展主题活动20余次,服务旅客群众10余万人次,600余人次农工党党员参与服务,捐赠设施设备和药物等10万余元。由市委会捐赠的2台AED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已成功挽回4名旅客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