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光赴富阳拱墅调研
时间:2022-05-15 09:3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与13日,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分别赴富阳、拱墅区调研。

马卫光来到富阳区龙门镇民生议事堂,详细了解平台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他说,富阳区注重结合当地镇街实际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助解民生促发展,展现了政协的价值和作为。要把握功能定位,突出常态长效,以民生议事堂建设为牵引,规范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在富阳区东梓关村,马卫光一行考察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和杭派民居建设。他希望当地进一步保护好乡愁最可贵的基因,用足用好生态和文化资源,做靓文旅商品牌,更好带动农村共同富裕。在秦望“城市眼”项目展厅,马卫光认真听取介绍,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富阳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要紧抓拥江发展,借势重大项目,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把空间、区位、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马卫光说。

在拱墅区运河体育公园,马卫光实地踏看曲棍球、乒乓球等场馆和公园功能配套、环境品质等情况。他说,要坚持“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发挥亚运会综合带动效应,打造更多融绿色、文化、运动、休闲等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空间,提升人居环境,造福人民群众。

在小河街道“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马卫光仔细询问平台议事、数字化应用等情况,与现场“红茶议事”的议事员和居民互动。他指出,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最重要是要听民声、解民忧。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深化政协协商在商圈、社区、农村等多场景的探索实践,为各界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拓展渠道,更好反映民意、汇聚共识,畅通政协服务基层群众“神经末梢”。

马卫光强调,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紧扣党政中心大局和群众急难愁盼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把协商民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高质量建好各类协商聚识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平台活力,擦亮特色品牌,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