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赴萧山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2-05-14 08:5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萧山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一线,积极主动助企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朱华、王敏、孙旭东参加。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锂电池后处理设备生产企业翘楚,正努力打造全球充放电行业的引领者。刘捷察看智能工厂生产线,一边了解企业核心业务发展情况,一边关切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困难、在疫情中遇到哪些问题,鼓励企业扩大生产、释放产能,以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突破推动形成集聚效应,更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杭州杰牌传动科技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能体验。刘捷考察智能传动未来工厂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产能规模、技术创新和市场订单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提升主打产品价值链,切实增强竞争力和品牌力,努力成为行业创新先锋。荣盛控股集团浙江盛元化纤有限公司通过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势头良好。刘捷走进智能化车间,了解企业智能化生产情况,并同公司负责人座谈,探讨企业下一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高端化、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扎根杭州、做精主业、反哺家乡,把更多核心业务布局在杭州,在杭州大地上创造更多经济价值、就业岗位和社会效益。

调研中,刘捷强调,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题中之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完善具体配套措施、实施细则,加强宣传解读,把各项政策用好用足,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认真落实各级领导联系企业、项目制度,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推动更多企业在杭州做大做强。要强化精准施策,大力发展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在教育、医疗、养老、幼托和住房等方面出台创新性举措,为企业引进留住人才、实现更好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在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中锤炼过硬本领、展现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