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3 17:5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5月13日下午,杭州市庆祝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双美”表彰颁奖典礼举行。市领导金志、卢春强、冯仁强出席活动,并为第四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和第五届“最美助残人”颁奖。

本届“十佳残疾人”和“最美助残人”或自强不息,或助残为乐,在各自人生舞台上为自己、为他人创造美好生活,为杭州残疾人事业发展倾心奉献,赢得了社会赞誉。

从亚残运场馆无障碍设施建设,到城市无障碍环境提升,从全国首创全生命周期数智助残服务体系,到数智助残先行市的积极实践,杭州正为全国残疾人的共同富裕事业先行探路。群舞表演《最好的未来》、诗歌朗诵《最美人生路》、手语表演《听见了爱》,结合现场发布的杭州市残疾人共同富裕行动纪实,展现了我市残疾人的拼搏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活动中,亚残吉祥物设计师李洁向新成立的杭州市残疾人体育俱乐部代表捐赠亚残运吉祥物设计手稿。俱乐部成员还与时代小学学生共同表演《融合体育运动秀》。接下来,俱乐部将着力搭建更加系统广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平台阵地,扩大残疾人参加群众性体育活动和赛事的覆盖面,保障残疾人享有更加优质多元的公共体育服务。

现场还连线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红巷残疾人之家、杨绫子学校代表和备战亚残运会的杭州籍运动员,共同庆祝第32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