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光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2-05-13 10:0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2日,市政协主席马卫光来到市民中心市民之家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化解包案信访事项。

两批约访群众代表分别反映了因开发单位破产、历史遗留等原因,导致业主无法办理房屋权证和安置等问题。接访前,马卫光专门听取了市信访局等部门和相关城区的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和城区做了深入细致的前期调研和协调工作。接访现场,马卫光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与参加接访的相关城区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梳理问题症结所在,会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和城区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办理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中,马卫光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实做好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量身定做、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思维,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