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2-05-13 10:0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5月12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上创造新模式、探索新路径,努力在支持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迈出新步伐、争创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戴建平、胡伟、丁狄刚出席。

会上,市总工会通报了2021年主要工作和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确定事项的推进落实情况。市级有关部门就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开展服务保障亚运会立功竞赛活动、开展“春风化雨·共同富裕”主题活动等议题作了发言。

刘忻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艰苦奋斗、实干笃行,政治引领有高度,助力大局有担当,服务职工有亮点,自身建设有创新,有力助推了杭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刘忻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府开局之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严峻形势,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大力实施产业发展“万千百亿”工程,积极引育科技创新高能级平台,全力推进城市能级跃升蝶变,加快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保卫战,努力创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为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刘忻强调,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总工会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市总工会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亚运会筹办、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等方面务实有为,凝聚起职工群众的强大合力。要用心用情做好职工服务保障,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做实做优“春风行动”、帮扶送温暖、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作,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要积极助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主动探索新形势下更好发挥工会作用的新方法、新机制、新模式,突出实战实效导向,用好立功竞赛平台,培育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为杭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坚强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