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启动“六送”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12 09:5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1日,市政协在富阳区龙门镇启动“迎亚运、促共富”市区两级政协“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冯仁强、宦金元参加。

开展以“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送体育”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是近年来市政协常抓不懈的一项特色工作,也是市、区两级政协坚持履职为民、服务基层群众、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今年“六送”活动聚焦“迎亚运、促共富”主题,将向全市乡镇、村推出30多场次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努力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营造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和界别、富阳区政协和市农科院、市供销社等单位向龙门镇赠送了农用物资、文史教育图书和体育器材;杭州求是教育集团求是(竞舟)小学与龙门镇中心小学签订了城乡学校互助协议。农技人员为当地农户作农作物栽培技术辅导,热心解答农作物种植有关问题;医卫界委员和专家向村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并赠送防疫物品;律师委员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公益宣传;文艺界委员和文化工作者送上了精彩文艺节目。

马卫光在讲话中指出,围绕“迎亚运、促共富”开展“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是今年市政协一项重要履职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六送”服务活动作为政协履职为民的重要举措、展现委员责任担当的重要载体、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途径,用心用情服务基层和群众。要提升服务实效,群众需要什么、政协就送什么,精心组织活动,抓深抓细各项服务项目,真正把“六送”服务送到基层和群众需要处、心坎上。要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宣传杭州举办亚运会和推进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为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汇聚共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