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5-12 08:3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5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市委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海峰参加。

会议强调,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事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事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目标追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建强领导体系,发挥统领职责,聚焦重点领域,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层级较多,需要通盘考虑、各方协作、统筹推进。要抓实政治建设,用好“红色根脉”的深厚底蕴和数字化改革的先发优势,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从严抓好教育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要抓实组织建设,体系化、规范化做好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阵地管理、党员教育等工作,提升党建联盟、组团式对口服务等品牌效应,不断建强基层基础。要抓实作风建设,加快整治师德师风乱象,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创新人才引育机制,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抓好职能融合,进一步健全协调会商、实践调研、部门协同、督考联动机制,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杭州教育事业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