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49492940/2022-2665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5-10
发布单位: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查处一起未依法履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案
时间:2022-05-10 15:36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日,杭州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依法对杭州神弓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安全生产的主要负责人高某(总经理),未及时督促本单位相关岗位人员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该企业总经理高某涉嫌未依法履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3月7日,经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批准,以杭州神弓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某涉嫌未依法履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为由立案调查。

调查查明,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

近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的规定,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贰万伍仟元整(2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