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68X/2022-2665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5-10
发布单位: 市城管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杭州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22-05-10 11:24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披露问题

2021年9月现场调查发现,桐庐县杭州远东建材有限公司旁地沟油处置点在没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情况下,非法接收化工品包装桶等危险废物,环境污染和环境风险问题突出。调查人员将此违法行为向杭州市12345市长热线反馈后,信访部门未经认真核实,就认为该加工点不存在违法行为,草草结案,工作不严不实。

问题所在地

桐庐县

整改目标

全面排查整治化工品包装桶、废矿物油桶、废油漆桶等包装桶类危险废物污染问题,健全并落实废弃油脂长效管理机制。

具体措施

一是排查工作。桐庐县域重点排查包装桶类危险废物、废弃油脂产生单位、收集单位不规范行为。加强信访队伍培训,排查桐庐县内信访系统业务能力和作风问题。

二是问题点位整改。对发现的包装桶类危险废物及其他生活废弃物处置管理不合法的行为问题进行立案查处。按照要求落实有资质的废弃油脂收运处理单位,对将废弃油脂交由未经许可的单位进行处理的行为立案查处。

三是开展“举一反三”。加大监督检查,开展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处置专项整治,规范餐厨废弃物油脂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整改完成

情况

一、完成排查工作:涉案场地包装桶已被生态环境部门规范暂存,并依法进行规范处置。完成桐庐县域内包装桶类危险废弃物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处置重点排查,并落实普法宣传和信访人员专题培训。

、落实问题点位整改:完成涉案场地清退复耕,土壤环境质量检测合格。对涉案企业未取得《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许可证》,擅自从事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行为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案件已执行完毕

三、深入开展“举一反三”: 杭州市组织开展市、区(县市)两级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处置“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到边到全面自查,对排查发现的油脂收运协议未签订或协议过期等问题,立查立改。截至2022年3月30日,完成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后续将持续落实长效治理机制,强化监管及执法力度,保障餐厨废弃油脂规范收运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公示时间从2022年5月11日至5月16日(共7天),公示期间内市民如有异议,可以通过邮件、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反馈,并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联系电话:85808060              邮箱:zhifeiban@163.com

地址:香积寺路3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