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0 14:06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5月9日下午,在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深化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刘忻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局部散发疫情仍然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刘忻强调,要时刻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坚定清醒,全面排查过往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漏洞和不足,强化查漏补缺,推进“拔钉”“排雷”,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力以赴守牢“外防输入”城市防线,把好公、铁、水、空等入杭通道“大门”,守住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流动人口密集区域“中门”,加强“人、车、物、证”四位一体排查,更好发挥医疗、检测机构“哨点”作用,织密扎紧“电子围栏”,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要凝聚力量推进“无疫单元”建设,高质高效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发送检测提醒信息,动态灵活配置核酸检测力量,守好社区、单位“小门”,抓好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不断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水平,持续加强核酸采样、混管追阳、转运隔离、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用房、数字监控等七个方面能力储备,推动应急处置时效从“小时制”向“分钟制”迭代升级,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彰显能力水平。

当天上午,刘忻还专程赶赴桐庐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聚力推动“五快”循环提速提效,第一时间落实重点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加速推进“三区”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摸排锁定风险点和放大器,坚决做到“四应四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扑灭桐庐疫情。

陈瑾、王宏、胡伟、丁狄刚、罗杰、孙旭东参加会议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