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专题调研亚运村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2-04-06 16:2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市长刘忻专题调研亚运村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杭州亚运会的殷切期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工作重心进一步转移到亚运筹办上来,把亚运村作为展示“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重要窗口,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坚决守牢安全保障底线,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高水平打造温馨舒适、宾至如归的居住生活空间,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经典的亚运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亚运村,刘忻实地踏看了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的住宿区和配套功能区,看展板、问详情、察实景,就抓好下一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亚运村是各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赛时期间居住生活的地方,他们的体验感受好不好、口碑评价高不高,直接关系到亚运会成败和杭州城市形象。服务保障团队各位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公寓楼装修收尾、数字化设备安装调试、园区环境美化提升、通行流线优化设计、服务人员技能培训等工作,科学分工、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入住宾客的“满意指数”。

随后,刘忻在亚运村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亚运村服务保障工作整体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成功经验,落实落细“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明晰标准、突出重点、集聚力量,全面提升亚运村综合服务保障水平。要科学确定服务供给标准,结合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工作人员等共性需求,梳理服务类目、制定服务清单、编写服务手册,坚持“简约”和“安全”并重,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用心用情提供好标准化、高品质服务。要整合优化服务人员队伍,统筹考虑入住人员规模、主要服务项目、数字化设备使用等因素,做好服务人员岗位需求精确测算,积极探索“一人多岗、一岗多能”,加强服务技能培训,调整人力资源结构,提升整体服务效能。要构建完善安全服务闭环,把亚运村及其周边区域作为一个整体加以谋划,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安保维稳应急预案,加强核酸筛查、闭环转运、垃圾清运等重点工作实战演练,确保在发生各种极端状况时从容应对、高效处置、万无一失。

调研前,刘忻还赴临平区、萧山区指挥调度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