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44/2022-266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发改法规〔2022〕1号 成文日期: 2022-03-31
发布单位: 市发改委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ZJAC02-2022-0003
《杭州市涉审中介机构推行多维评价体系实施办法》意见收集采纳情况
时间:2022-04-06 15:3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4日至2022年3月15日在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具体网址 http://drc.hangzhou.gov.cn/art/2022/2/14/art_1229248486_4016705.html),在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2021年12月22日至12月29日,我委向市委政法委、市规资局、市城乡建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保房管局、市园文局、市卫健委、市林水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及各区、县(市)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钱塘区行政审批局征求相关意见。

意见汇总如下:

序号

涉及单位

相关建议

是否采纳

1

市委政法委

一、在P6“(三)评价体系,2、...评价部门主要包括..”中,建议增加“市委政法委”;

二、在P8“2、评选诚信中介名单...评选出诚信中介名单,”中,建议进行分类评选

不采纳。因市委政法委不属于政府行政机关,按规范性文件要求不列入;多维评价体系实施办法主要体现涉审中介机构综合信用情况,分类评选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行业规范自行评定。

2

市规资局

无意见


3

市城乡建委

无意见


4

市生态环境局

一、建议数据采集P6市审管办评价内容增加:“被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处罚”内容。理由:今年我市已开展第三方乱象整治,加大对第三方成果的监管复核。因编制质量问题被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中介机构应一票否决,取消评“五星”资格,同时在附表市审管办评价内容栏中增加有无行政处罚,评价标准为有无行政处罚,有行政处罚的一票否决,取消评“五星”资格。

二、建议星级评价的评价汇总时间和公示时间应当及时,比如评价汇总作出七个工作日之内公示,体现动态性和实时性。

不采纳。本文件已经对行政处罚有一定的权重设计(列在公共信用信息权重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 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9号)和《关于加快推进信用“ 531X” 工程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信用法治化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相关规定,本文件以正向激励引导为主旨,采用分级分类监管方式进行制度设计,不采用一票否决设计。

5

市气象局

无意见


6

市交通运输局

一、附表《涉审中介机构多维评价模型》中的项目单位(业主)的赋分规则,建议分更多档次并给弹性分值,如:满意900-1000,较满意700-900,基本满意600-700,不满意300一600。

部分采纳。弹性分值采纳调整为满意1000,较满意850,基本满意650,不满意300。

7

市住保房管局

无意见


8

市园文局

无意见


9

市卫健委

无意见


10

市林水局

无意见


11

市应急管理局

无意见


12

市人防办

无意见


13

市市场监管局

无意见


14

市委编办

无意见


15

市司法局

无意见


16

市民政局

无意见


17

市财政局

无意见


18

市人社局

无意见


19

上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中介评价系统应具备项目批量导入功能

(目前该功能损坏)

当前中介平台已完善导入功能。

20

拱墅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意见


21

西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意见


22

杭州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

无意见


23

萧山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意见


24

余杭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意见


25

富阳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意见


26

临安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意见


27

钱塘区行政审批局

无意见


28

临平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意见


29

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

无意见


30

淳安县行政审批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无意见


31

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