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30 09:1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近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杭州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高水平建设人才高地,奋力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

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马小秋主持。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滨江区、西湖大学、海康威视负责人及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杭州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所形成的人才态势、所面临的竞争格局前所未有,迫切需要高水平建设人才高地。要深刻认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基础性地位,准确把握高水平建设人才高地在杭州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性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刘捷强调,要着力打造高能级的人才集聚平台,举全市之力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加快引进海内外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做优做强名校名院名所,突出企业主体地位,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更好满足各类人才干事创业需求,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要着力打造高效能的人才体制机制,率先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统筹实施各类引才工程,健全完善人才评价、引育、使用、激励机制,推出更灵活、更高效、更给力的制度供给,充分释放人才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各类人才脱颖而出。要着力打造高层次的人才雁阵格局,扩总量、优增量、提质量,培养引进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顶尖人才,造就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壮大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一大批卓越工程师,力争到2025年集聚百名全球顶尖人才、千名领军人才、百万大学生在杭创新创业,形成全谱系全链条的人才雁阵,让杭州大地英才辈出、群星闪耀。要着力打造高品质的人才服务体系,全面落实人才政策待遇,优化人才公共服务环境,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打响人才服务最优城市的品牌,不断提高对人才的亲和力和吸引力。

刘捷指出,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党管人才的正确方向,建立高效协同的责任落实机制,营造重才爱才的社会氛围,完善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前,刘捷会见了参加会议的人才。(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