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4-30 09:1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4月29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就抓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强烈责任担当和严实防御举措抓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为守护城市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筑牢坚固屏障。柯吉欣、陈瑾、丁狄刚、刘嫔珺出席。

刘忻强调,要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构建统一指挥、快速响应、高效顺畅的指挥调度体系;强化预报预警,持续完善针对突发性、极端性天气的“平战转换”机制;强化查漏补缺,针对在建工地、病险水库、危旧房、尾矿坝等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坚决不留死角盲区;强化应急准备,切实做好堤坝除险、物资转运、人员转移等应急演练,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刘忻指出,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以坚决有力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排查安全隐患,盯紧盯牢道路交通、地下空间、群租房、危化品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拉出隐患清单、逐个整改销号。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和强硬举措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政府、行业部门、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提升管控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忻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要高水平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从市民群众参与检测的便利度出发,进一步加强检测人员组织培训,优化检测点设置,提升“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衔接效率,尽最大努力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快检。要科学严密做好“三区”管控,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动态划定“三区”范围,快速高效推进重点风险人员转运隔离,着力强化居家硬隔离和社会面管控,有效防止隐匿传播,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严格落实机场、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场站的防疫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货车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确保疫情输入性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