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研判第16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6 09:5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5日晚,省疫情防控研判第16次会议召开。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强调,杭州市及拱墅区、临平区、上城区、余杭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态度坚决、措施果断,以快制快、兵贵神速,努力用最小代价坚决迅速遏制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陈金彪、刘捷、成岳冲、王成国、刘忻、马小秋、朱华、刘颖、陈瑾、王宏、丁狄刚、孙旭东出席。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杭州市及拱墅区、临平区、上城区、余杭区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省市区共同努力,拱墅区疫情形势逐渐向好的方向转化、总体可控,但临平区、上城区、余杭区等地疫情社区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乐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正处在最关键阶段。接下来一段时间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批示要求,以快制快、兵贵神速,以更高效率、更硬措施,确保防疫力度、防疫速度、防疫效率胜过病毒传播速度,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按照“严管控、快流调、快隔离”,周密组织开展工作。防控措施越严、落实越到位,才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严格“三区”管控,态度坚决果断,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让人员流动迅速停下来,尽快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全力以赴加快流调速度,流调溯源速度一定要快过病毒传播速度,突出抓好风险点、传播链、“放大器”排查锁定和重点人群、重点场景筛查防控工作;全速做好隔离转运工作,加快隔离工作进度,加强隔离用房保障,确保风险人员及时安全转运隔离,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

会议指出,要从群众切身感受出发,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做好保供服务工作,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为有特殊需求的重点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畅通应急就医渠道,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