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6 14:1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月25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刀刃向内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坚决做到“六个切实”,全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胥伟华、缪承潮、胡伟、陈卫强、刘嫔珺出席。

刘忻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挑战,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汲取周江勇案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定有力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刘忻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府开局之年,大事要事盛事叠加,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铸就忠诚底色,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切实推进数字化改革,联动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小时制”“分钟制”改革、“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等,倒逼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要切实整治“十大隐患”,集中治理建设、城管、资源环境、食药、预付式消费、金融、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领域乱象和痼疾,让群众在问题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筑牢政府采购、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招标、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制度“篱笆”,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有序运行。要切实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整治“四风”上常抓不懈,在为企业和百姓纾困解难上尽心竭力,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让干部更清正、政府更清廉、政治更清明。“五一”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持续奋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各项工作,为群众平安健康过节创造良好环境。